株洲3年内将新建改造230座厕所

2018-05-03 15:44:39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易蓉] [编辑:金灵]
字体:【

一场“厕所革命”正在株洲展开。5月2日,市城管局、市财政局等10多个部门召开了株洲“厕所革命”工作调研会。

据悉,目前株洲城区共有公共厕所253座,其中环卫公厕136座,社会公厕117座,不仅数量上低于国家标准,而且因部分厕所建于10多年前,建设标准也低于国家标准,社会公厕的管养更是存在脏、乱、差问题,“厕所革命”势在必行。

今年,市财政安排了专项资金1000万元,各区也安排了资金3600万元,并拟定了《株洲市城区“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征求意见稿)》。根据《方案》,从2018年起,株洲市将利用3年时间,新建改造230座厕所;改造提质现有厕所,还将加入“互联网+”元素,市民以后可以用APP“按图索骥”,甚至享受无线 WIFI等服务。

副市长谭可敏表示,小厕所,大民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当下株洲公厕还存在管理不到位、设施不达标等短板,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将这件“小事”办好。(株洲日报记者 易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