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东洲岛景区对市民免费开放

2018-05-02 15:34:19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细看东洲桃浪暖 今朝梦圆风韵来

东洲岛景区昨迎来两万余名市民登岛观景

修葺一新的船山书院
▲我与东洲合个影

衡阳日报讯(文/图 记者 金明达 彭斌 ) 5月1日,经过多年的精雕细琢,承载着衡阳人美好记忆的衡阳古八景之一——“细看东洲桃浪暖”的东洲岛景区正式对市民开放,当日共计两万余名市民登上东洲岛观景。

经过一条古色古香的长廊,东洲岛景区的神秘面纱逐渐揭开,五步一楼,十步一阁……经过重新修葺的东洲岛,古雅端庄又不失婉约秀丽的江南风韵。记者在东洲岛这座美丽的小岛上看到,这里不仅有“天下书院楚为胜,楚之书院衡为胜”的船山书院,还有罗汉寺、夫之楼、东洲沙滩、儿童乐园等美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其中船山书院和罗汉寺已经完成修缮,只有夫之楼暂不对外开放。

当天,东洲岛景区游人如织,不少市民带着一家老小,依次观赏各个景点,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一些市民忙不停地用相机,定格自己与东洲岛的美丽画面,一些市民牵着孩子,给他们讲解衡阳这座文明古城的历史和典故。“以前的东洲岛就像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如今经过修葺,不仅样貌焕然一新,人文内涵也更加丰富了。”年过七旬的欧阳斌告诉记者,他希望东洲岛今后能够成为衡阳市除南岳衡山外的另一个地标和名片,让更多人通过东洲岛了解衡阳的人文魅力。

施工单位提醒,东洲岛试开园后,继续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但需要注意的是每时段限3000人。建议市民不要集中上岛游玩,避免过于拥挤。此外,东洲岛四面环水,亲水廊桥等设施为市民亲近湘江提供了便利,但开园后游客需注意水上安全,随时留意身边老人、小孩的人身安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