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战湘江”中国人寿财险杯湖南省跆拳道超级俱乐部公开赛激情落幕

2018-05-02 10:0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5月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18年“战湘江”中国人寿财险杯湖南省跆拳道超级俱乐部公开赛在湖南师大体育学院体育馆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9支超级俱乐部队伍共计623名运动员参加。

4日29日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罗器宇、中国跆拳道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优秀培训师石有宾、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卫华、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跆拳道协会优秀培训师黄晓、中国人寿财险湖南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黄剑、衡阳古源制药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闵曦、湖南兴运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轲,以及来自9支超级俱乐部(常德黑带精英、衡阳圣德、湖南天骄、岳阳求索、长沙麒麟源、湘潭飞扬、益阳飞阳、万年青、长沙金仑)的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益阳飞阳和湘潭大江体育的四名小运动员进行了竞技对抗赛表演,最后压轴节目由湖南省跆拳道示范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品势、特技、跆舞表演,凌厉的腿法、炫酷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发出阵阵惊呼和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比赛设品势和竞技两个大项,参赛运动员们虽然年龄不大,但他们走上赛场个个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他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孩子愿意放弃五一假期来参加比赛是因为对跆拳道的执着和热爱,我们主要是想通过比赛让他得到更多的历练,不管最终是输是赢都能收获以后成长路上的宝贵经验。”一位从湘潭赶来陪孩子参赛的妈妈说。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万年青、金仑、圣德、麒麟源、飞阳、黑带精英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圣德、金仑、求索、麒麟源、飞扬、黑带精英、天骄、飞阳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岳阳求索、长沙麒麟源、湘潭飞扬获得品势金牌榜前三,湘潭飞扬、湖南天骄、衡阳圣德获得竞技金牌榜前三,湘潭飞扬、岳阳求索、长沙麒麟源夺得总金牌榜前三,岳阳求索、湘潭飞扬、长沙麒麟源摘得品势团体总分前三名,湘潭飞扬、湖南天骄、常德黑带精英夺得竞技团体总分的前三名;大赛团体总分前三名被湘潭飞扬、湖南天骄、岳阳求索摘得。

近年来,随着省内跆拳道运动的快速发展,各地区均出现多支俱乐部队伍异军突起的态势,为提升湖南优秀道馆技术水平,增加比赛看点,增强比赛精彩程度、鼓励强强对决,今年的大奖赛在各分区赛基础上增设超级俱乐部公开赛,打造湖南最具权威、最高水平的精品赛事。秉承“参加即王者、即荣耀”的理念,让强者更强!各代表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荣誉,赛出了跆拳道运动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看到几支超级俱乐部队伍的技术提高迅速,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意识和氛围进一步加强,作为省内跆拳道的超级俱乐部、领头兵,希望各队伍再接再厉,为各地区的俱乐部发展模式做出表率,共同为湖南省跆拳道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