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居安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4-28 09:26:17 [来源:团结报] [作者:欧阳仕君] [编辑:金灵]
字体:【

119人主动交代问题 退交违纪违法资金上千万元

团结报讯(记者 欧阳仕君)扶贫领域,不容腐败,4月1日起,我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拉网式全覆盖”专项巡察整治(简称“居安行动”),重点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中执行国家政策、履行程序、工程质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腐败行为,坚决纠正纠治不正之风。行动以来,以强大的震慑力催生累累反腐成果,截至4月26日,全州已有119人主动到纪委监委交代问题,退交违纪违法资金1117万元。

4月20日,保靖县某工程老板滕某带着50多万元现金,主动来到该县专项巡察整治办说明违纪的相关问题。自2009年开始,滕某通过各种手段承接了多个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其间获取不正当利益数十万元。全州“居安行动”启动后,他胆战心惊地度过了半个多月,最终决定主动说明情况。把问题交待清楚后,滕某松了一口气:“坦白后,心安了。今后,一定会规规矩矩地接工程,本本分分地做工程。”

在查找线索查找问题的同时,州纪委监委坚持把执纪问责贯穿于专项巡查整治全过程,组建了8个执纪问责调查组,分赴8县市全面开展执纪问责调查工作;4月25日,州纪委监委在古丈县召开该县住建系统“2·26”专案宽严相济政策宣讲暨精神教育大会,及时传导压力、释放信号,大会召开后当天就有4人前来主动交代问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