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好生态长出好茶叶

2018-04-27 11:17: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好生态长出好茶叶

力争3年内建成优质茶园15万亩,实现产值10亿元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4月25日,在拥有2000多亩茶园的张家界三岔茶厂,来自全市各茶叶生产企业的40名制茶师傅,进行了一次紧张的手工制茶技能竞赛,开启了2018年张家界春天茶会序幕。

张家界地处武陵山脉腹地,是湖南省优质绿茶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茶旅融合,张家界茶叶种植面积由2013年的5.15万亩增加到8.48万亩,茶园已初具规模,分布在两区两县28个乡镇。其中,桑植县被列为湖南省首轮33个茶叶重点县之一,慈利县早在2003年就被列为全省茶叶基地县。

目前,茶叶产业已经成为张家界农业产业重点扶持对象,力争3年内全市建成标准化优质茶园15万亩,产茶1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