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景区高铁连接线正式通车 全线限速60码

2018-04-27 09:24:44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文兰 邵俊杰]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文兰 记者邵俊杰报道 4月26日上午,武广高铁衡山西站至南岳公路正式通车,高铁衡山西站至南岳只需6分钟,这标志着南岳衡山从此成为全国距离高铁站最近的景区。而新能源共享汽车也于当天在衡山西站试运行,便利环保又实惠,给老百姓和游客提供了更多的交通方式。

微信图片_20180426170450.jpg

南岳衡山景区高铁连接线是高铁衡山西站进入南岳的快速通道,始于武广高铁衡山西站站前广场,经谷家滩、燕子塘,至军创加油站,接南岳高速连接线,全长6.5km。道路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km/h,全线路基宽度24.5m,路面宽度21m,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总投资1.9亿元。

没有通车仪式,有的是给老百姓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据了解,原来往返高铁衡山西站和南岳衡山景区之间得绕道G107,现可直接经驶南岳衡山景区高铁连接线直达景区,车程、时间均节省了四分之三。

微信图片_20180426170459.jpg

而新能源共享汽车也于当天试运行。“又快捷又便宜又环保,给我们带来了很大便利,给老百姓提供了多种交通模式。”来自长沙的游客付先生很幸运地体验了一把,他下高铁后用手机“扫一扫”,便可自行驾车前往南岳衡山景区,费用仅需3.3元。

“下一步,计划在南岳投入150台纯电动新能源共享汽车。目前,充电桩建设正在加力推进,预计今年六月份,老百姓及游客均可全面体验咱们先导共享汽车带来的全新环保、节能的出行方式。”现场工作人员易煊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