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年底动工 预计明年底东站房和站前广场投用

2018-04-26 09:03:30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青琪 张剑] [编辑:金灵]
字体:【

是全国首次在既有铁路枢纽站进行线上站改造的项目

GetAttachment (1)
▲ 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工程规划图

GetAttachment (2)
▲ 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平面图

株洲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张剑)备受市民关注的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又有新进展。记者今日从市城发集团获悉,该项目计划今年底动工,预计到2019年底东站房和站前广场投入使用,然后将现有的株洲火车站拆除重建。

作为全国首次在既有铁路枢纽站进行线上站改造的项目,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没有任何案例、经验可借鉴或参考,其复杂程度可想而知。

据悉,该项目是在铁路既有用地内进行改造,总占地97亩。株洲站采用线测式+线上式综合站型,站房由东、西子站房及高架候车室组成,西站房基本站台旅客通过一层“平进平出”,其他站台旅客通过东、西子站房及高架候车室进站、地道出站,即“上进下出”。

株洲火车站东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的配套项目,地处株洲城市核心区,西接株洲火车站东站房,东至在建铁东路核心段,北接广场北路,南至广场南路,总用地面积约77.6亩(不含周边道路32.4亩),其中东广场占地面积约39.4亩,广场综合服务用楼占地面积约38.2亩。

东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将株洲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商业中心3大功能融合,同时将广场综合服务用楼与火车站的建筑形态相统一,打造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重塑株洲门户形象。4月12日,株洲火车站东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一期方案通过了市规委会专家评审会的审查,并原则同意火车站东广场一期实施方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