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工业APP大赛在长沙启动 获奖者最高可得100万

2018-04-25 20:4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谢金萍]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谢金萍)今天,全国首届工业APP大赛在长沙三一重工产业园启动。大赛命名“根云杯”,以“根植中国·云上制造”为主题,主要面向企业、团队及个人公开征集基于物联网的新型工业APP或算法模型。

此次大赛分为5个阶段,赛程约6个月。其中,4月25日至6月底报名,7月提交初赛作品,8月专家组初选出最优秀的60个作品,9月至10月进行市场验证,10月15日进行决赛和颁奖。获奖者能拿到10万元至100万元的丰厚奖金,还可获得丰富的工业、营销等资源支持。

三一集团董事梁林河表示,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迅猛,产业处于爆发前的关键布局阶段。新工业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如何抓住趋势、如何在工业互联网中实现移动化,成为了传统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完成智能制造转型的一大挑战。

2016年6月,三一集团孵化了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树根互联,截至2018年初,树根互联已接入各类高价值设备超40万台,赋能42个行业,连接数千亿资产,并能支持45个国家和地区的设备接入。

本次大赛参赛者可利用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提供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的应用开发者平台、微服务和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开发工业APP应用;或根据平台提供五年积累的实时工况数据和设备维修服务数据进行开发算法模型。如参赛者可基于根云平台资源,开发一个APP能实时查看设备定位,从而了解设备操作人员是否违规等。

赛事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长沙智能研究总院联合主办,旨在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和湖南省、长沙市关于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相关部署,进而推动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助力中国工业智能制造。

“目前消费类APP的开发已经如火如荼,而工业类APP的开发关注度相对较低,希望借助这次比赛让更多的技术团队参与到工业APP的开发中来。”树根互联CEO贺东东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