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突出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

2018-04-25 20:26: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夏博]
字体:【

我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五一”安全

突出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

华声在线新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五一”期间我省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突出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严厉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今天,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为此开会部署。

根据部署,专项执法检查将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客运车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客货场站、农村山区道路、码头渡口、湖区库区、公共交通等重点车船、重点路段和水域的安全监管,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游船、游轮、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游客设施、旅游项目和设备安全情况的检查,确保不安全不运营;加强车站、码头、机场、商场、歌舞厅、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严格大型群体性活动审批,严密制定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此外,全省各类风景名胜区、公园、游乐园都必须做好应急预案,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总量,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油气输送管道、城市轨道交通等生产经营单位要组织自查自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