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五一期间加开临客20.5对 广州方向票源较充裕

2018-04-25 18:0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甘丽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甘丽莎)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今日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28日—5月1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35.6万人,同时加开管内临客20.5对,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小长假运输期间,客流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客流为主,客流波动大,峰值高,其中4月28日中午至4月29日上午将出现明显客流增长,5月1日返程客流高度集中,高峰日4月29日预计发送10.5万人。

为方便旅客出行,长沙火车站计划加开管内临客20.5对,其中始发12.5对:长沙-岳阳、郴州各2对,广州、张家界、耒阳、怀化、永州各1对,邵阳0.5对。石长线增开临客3对:长沙-常德动车2对,长沙-石门县北动车1对。

在票务方面,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去往东北三省方向已基本售罄,北京、上海、成都等热门方向尚有少量余票。由于增开管内临客,省内及广州方向票源较充裕。

为方便旅客进站,长沙火车站在车站第四候车室首次设置了19台检票闸机,依靠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扫描车票完成自助检票,为旅客提供检票服务。

长沙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因节假日期间客流明显增长,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买并换取车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在车站售票大厅、第二售票厅、进站口南北两侧办理取票,也可前往就近各城际车站提前办理取票,如未换取纸质车票,将不能进站乘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