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河卫士——湖南最美家乡河”系列活动启动

2018-04-25 09:01: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雅琪 刘寒 江昌法] [编辑:蒋俊]
字体:【

沅陵,航拍酉水。图/记者陈正

华声在线长沙讯 这是一次特殊的“表白计划”,这是一次发现家乡最美河流的奇妙旅程。即日起,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正式启动“2018江河卫士——湖南最美家乡河”系列活动。活动将以“最美家乡河”为主题,通过“因水而美、为水而行、护水而兴”三个环节,引导全社会发现和感受家乡河的美,并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河的美。

湘江、沅江、浏阳河……湖南省内河流众多,这些河流不但滋养了湖湘大地,也让湖南更加灵动、美丽。“2018江河卫士——湖南最美家乡河”系列活动将对应以上三个环节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湖南首届社区文化节——“最美家乡河”社区公益展,“与河长一起巡河”大型直播互动,以及湖南十大“江河卫士”评选。社区公益展将面向社会,征集家乡河的摄影作品,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家乡河摄影作品;“与河长一起巡河”将组织志愿者、市民与河长一起巡河,以家乡河守望者的身份,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面向为湖南“母亲河”作出自己的贡献的人,还将发起湖南“江河卫士”评选活动,讲述他们的志愿故事。

“家乡河的美,不光是因为那些满载着浓浓乡情乡韵的温暖记忆,更多的美,是因为那份美丽里边,融入了我们的汗水和智慧,融入了我们对家乡很多很多的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活动能够唤起每个人心中对家乡的爱,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家乡的青山常驻、碧水长流。”

“江河卫士”系列活动,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上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广的环保类公益项目。四年来,项目总计投入公益金已达700多万元,参与人数近百万人,落地环保公益活动192场,支持环保项目354个。 记者罗雅琪实习生刘寒江昌法

征集

用照片向家乡河表白

本报长沙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条伴随自己成长的家乡河。你记忆里的那条家乡河,她如今是什么模样?你心目中的最美家乡河,又有怎样的故事?即日起,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向社会发起“征集令”,征集家乡河的摄影作品,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家乡河作品。

投稿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摄影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紧扣“发现家乡河的美”,讲述家乡河的故事。本次征集接受邮件及微信投稿,请参与者根据投稿主题,将拍摄作品、图片说明及个人信息(姓名、电话)发送至潇湘晨报微信或者活动指定邮箱417132978@qq.com

本次征集将组织专业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将获得奖品。另外,你投稿的作品将有机会参与由湖南省民政厅指导、潇湘晨报主办的湖南首届社区文化节,并参加在长沙四大社区开展的“最美家乡河”社区展览。

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刘寒 江昌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