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下月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将被抓拍处罚

2018-04-25 08:53:4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欧阳天 方红辉 李振元]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4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欧阳天 通讯员 方红辉 李振元)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5月2日起,岳塘区河东大道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前、岳塘区双拥路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门前、雨湖区北二环路步步高新天地前、雨湖区韶山东路金海市场前人行横道4个路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将正式启用。

4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市内多个路口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民警对不礼让行人的驾驶员进行了现场教育,向他们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他们形成主动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并发放了宣传册。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行经无交通信号的道路,遇行人横过道路不按照规定避让的,处100元罚款;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通过时,未停车让行的,处200元罚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驾驶员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一次记3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