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等7县市区脱贫摘帽 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省扶贫政策保持不变

2018-04-25 08:4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李成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 今天召开的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公布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5-2017年省派驻村帮扶先进工作队和优秀驻村干部的决定,对省水利厅驻永顺县塔卧镇三家田村工作队等55支省派驻村帮扶先进工作队、华天集团驻花垣县双龙镇双龙村工作队王鹤友等136名优秀驻村干部予以表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2015年至2017年,我省从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派出了187支工作队进驻贫困村开展帮扶。3年来,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投身脱贫攻坚,在帮助群众解困、完善基础设施、促进产业发展、建强战斗堡垒等方面做实事、办好事,有效推动了帮扶村的精准脱贫,受到干部群众广泛好评。在帮扶实践中,涌现了一大批实绩突出、表现出色的优秀典型。

大会同时宣布,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请示,省政府批复同意祁东县、双牌县、江永县、宁远县、鹤城区、洪江市、吉首市7个县市区脱贫摘帽。脱贫摘帽后,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省扶贫政策保持不变。

此前,我省已有武陵源区、洪江区两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李成辉

附:

湖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同意祁东县等7县市区脱贫摘帽的批复

湘政函〔2018〕45号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你办《关于对2017年度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摘帽进行批复的请示》(湘扶领办呈[2018]7号)收悉。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湘办[2016]31号)精神,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祁东县、双牌县、江永县、宁远县、鹤城区、洪江市、吉首市脱贫摘帽。脱贫摘帽后,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省扶贫政策保持不变。

二、你办要督促以上7县市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稳定脱贫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