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

2018-04-24 09:24:59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4月21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传来喜讯。怀化市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在生态产业发展中突出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为宗旨,总结和表彰各入选地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介宣传和表彰各入选地域生态文明与区域经济和谐绿色发展先进经验。此次大会颁发了“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全国生态魅力名县”“全国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中国最具特色魅力乡镇”“全国生态文明先进乡镇”等众多奖项。

近年来,怀化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推进、政策保障、执法保障、社会参与“四大体系”;重点实施碧水、蓝天、绿地、静安、洁净、节能减排、环保能力、环境宣传“八大工程”;立足绿色发展新高度,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实施“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战略,积极做好“生态+”文章;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从严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使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2017年全市1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 91.3%,同比上升6.7个百分点。地表水水质14个交界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比例为100%。(陈宁)

14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国家新能源示范市”“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等荣誉称号,现有国家级生态乡镇、生态文明村47个,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文明村677个,均居湖南省首位,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持续协调发展之路。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