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将大力建设长江补水工程项目

2018-04-24 08:54:42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刘革 何新君]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刘革 通讯员 何新君)4月23日下午,全市长江补水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协调会召开,就如何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进行了专题部署。

据悉,长江补水工程将分两期进行,拟从君山区建设垸外提取长江水通过华洪运河调至华容河,解决君山区、华容县沿线农业灌溉用水和生态用水问题,以实现区域性水资源配置,在改善运河沿线地区及岳阳北部11个垸内的河湖水环境、水生态的同时形成水生态景观,达到“水活、水清、水美”的目标。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要求,切实把长江补水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实事项目抓紧抓好,着力解决洞庭湖区防洪、水资源、水环境问题;要加强部门协作,各部门单位要主动配合、简化程序、优化手续,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规划、国土、发改等部门要在4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有关工作,住建、发改等部门要在5月底前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环保、林业、海事等部门要在6月份完成相关报告的编制、审批工作,力争汛期结束后开工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