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出“18条新政” 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2018-04-24 06:37: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欢迎到基层建功立业

我省发布《实施意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谢忠东 叶飞艳)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基层是其成长成才的“大熔炉”。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湖南是科教大省,人力资源优势十分突出。2018年,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37.4万。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基层用人难这一结构性矛盾,省人社厅协同25家省直部门,多次组织高校及基层单位调研座谈,充分借鉴外省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2017年11月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两办”名义出台了《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围绕加快构建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从拓展工作岗位、健全保障措施、畅通流动渠道、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8条措施,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发挥中小微企业的主渠道作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结合脱贫攻坚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建功立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等艰苦地区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多渠道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结合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建立体现基层一线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实际特点的职称评审制度;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发挥基层服务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待遇保障;拓展在基层工作高校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渠道;完善基层人才顺畅流动机制;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落实基层工作高校毕业生的综合配套保障;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加强教育引导,搭建舆论宣传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