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活动长沙启动

2018-04-23 09:30: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诗和远方的牵手

“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活动长沙启动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诗和远方怎么牵手?昨天,“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在长沙图书馆启动,将带领爱读书的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这项活动由长沙图书馆发起,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全国60余家图书馆参与。活动旨在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倡导读书破万卷,游学行天下,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推动全民阅读。

活动参与者将通过“游学护照签章”“游学笔记记录”“最美图书馆拍照分享”3种参与方式,将阅读、旅行、学习、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在阅读的同时体验、在旅行的过程中学习、在社会实践中实现真正的“知行合一”。作为活动首发站,长沙图书馆将中国最美基层图书馆、全国部分省市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等60余所图书馆加入首批游学地图,各馆接受公众游学护照签章。4月底开始,活动还将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面向全国推广。

据悉,参与“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活动,只需凭读者证前往图书馆服务中心领取活动资料,走进各地图书馆,在“游学护照”上签证盖章,在“游学笔记本上”记录所思所想,或者在图书馆拍下美图,并在微博上以“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话题发布即可。长沙图书馆将采用积分的方式,对参与者每周、每月或每季的旅图情况进行评比,年度还将评选全国“游学达人”“最美图书馆宣传大使”,获奖者将有丰厚的奖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