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在产品源头或市场入口建8个快检室守护水产品安全

2018-04-23 09:18:1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即日起,牛蛙进入长沙市场,要先经过长沙市放心肉菜(牛蛙)入长快检室的抽检,合格才能销售。记者昨日了解到,针对风险水产品的质量安全,长沙市食药监局已在产品源头或市场入口建立8个快检室,通过产销对接让市民吃得安全和放心。

昨日,检测人员从一辆来自福建的货车上随机打开三箱货,取出三只牛娃,进行恩诺沙星和呋喃类药物的快检,它们是长沙市放心肉菜(牛蛙)入长快检室正式运行的首批受检产品。

“牛蛙是长沙市民喜爱的餐桌菜之一,但去年长沙对在长销售的牛蛙进行抽检,发现4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呋喃类药物、10批次产品药残超标。”长沙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金雷介绍,长沙探索建立“双快检筛查+双留样比对+双报备溯源+双互动管控”产销对接模式,已在产品源头建立7个快检室。

此外,长沙市食药监局联合长沙市水产协会牛蛙专业委员会在市场入口建立快检室,对所有进入长沙市场的牛蛙进行抽检。水产商要同时持有该快检室的抽检合格报告以及产品源头出具的随货同行检测报告,才能进入长沙的水产品批发市场销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