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工业园区降低社保费率 为企业省9千万

2018-04-23 08:45: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常德工业园区降低社保费率

预计过渡期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约9600万元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王波)4月20日上午,记者从常德市落实工业园区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单位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可逐年增加到法定统一缴费费率,以减轻企业负担。

常德市园区或开发区内单独申报、2008年后注册的企业,满足职工参保率和缴费率在90%以上等条件的,500人以上2000人以下的企业,单位缴费费率起点为14%;2000人以上的企业,单位缴费费率起点为12%,以后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逐步过渡到19%的统一缴费费率。实施园区整体打捆申报的,单位缴费费率起点为14%,以后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另外,大龄人员就业占比15%以上的企业,单位缴费费率每年提高0.5个百分点,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

自2014年启动单位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优惠费率试点工作以来,常德市人社部门先后深入全市10多个工业园区宣讲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1家企业享受养老保险优惠费率,预计过渡期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约96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