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湖南有两次降雨过程 23日最高气温降幅达10至12℃

2018-04-23 06:52:5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五一小长假湖南将迎降雨

本周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4月23日及4月28日至5月1日

4月22日,长沙突降暴雨,路过车辆激起积水。图/记者辜鹏博

潇湘晨报长沙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湖南经历了晴天、多云、闷热、暴雨、雷电的多重转换。昨天一早,长沙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清晨就开始有点闷热的天气,也预示着即将有雨来袭。昨天下午,长沙市迎来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不知道当时正在路上的小伙伴有没有被淋到怀疑人生。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有两次降雨过程,23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6至8℃,最高气温降幅达10至1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4月23日和4月28日至5月1日,23日过程降水量全省大部达30至50毫米,湘东部分地区60至80毫米,局部90至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至60毫米;还会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3日气温降幅达6至8℃,最高气温降幅达10至12℃。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多地将有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来袭,要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及能见度不佳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冷空气将带来大幅降温,需及时添衣,以防感冒。

具体预报

23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益阳、岳阳、长沙、湘潭、衡阳及常德南部、怀化北部、株洲北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20-22℃,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4-16℃。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24日晚到25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

记者储文静通讯员戴帅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