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选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专家学者为71项重点选题出版支招

2018-04-22 08:42: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杨安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省重点选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专家学者为71项重点选题出版支招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杨安平)今天,2018年湖南省重点选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张树军等24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为提交论证的71个重点选题支招,并就湖南出版如何拓展选题思路、完善选题内容、提升出版水准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湖南各出版单位提交了71个选题,其中社会科学类选题26个,自然科学类选题22个,少儿文艺类选题23个,这些选题很多都已列入或拟申请增补为国家“十三五”出版规划,是湖南出版界拟在今年或未来两年出版的重点选题。主要包括以下7个方面:一是主题出版方面的选题,如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中国影响力丛书》《大国新征程——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等选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从改革走向复兴——改革开放四十年忆述》《改革开放四十年: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等选题;二是文学文化方面的选题,如《“大风”原创长篇小说丛书》《对手》等;三是紧扣热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选题,如“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黑石号——海上陶瓷之路》,文化“走出去”方面的《醉美中国字》等选题;四是加强农业农村建设的选题,如《巨型稻育种栽培》等;五是医学方面的选题,如《高级胸腔镜手术——气道重建与血管成形》等;六是工业科技方面的选题,如《高速铁路路基工程关键技术丛书》等;七是科普方面的选题,如《航母梦——大国重器 深蓝止戈》《在世界最深处下潜——搭“蛟龙”探深渊》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