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丨22日雨势最大 23日最高气温下降8至10摄氏度

2018-04-22 08:1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戴帅汝]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2日雨势最大

23日最高气温下降8至10摄氏度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春夏之交,雨水丰沛。天气预报称,22日至23日,全省还会经历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2日为降雨最强时段,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至10摄氏度,风力加大。

昨天开始,我们进入24节气的谷雨节气,正值春夏之交,降雨量增多。气象台预计,22日为降雨最强时段,大部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凤凰)、怀化(芷江、洪江、会同)、长沙(浏阳)、湘潭、株洲北部、岳阳南部(平江、汨罗、湘阴)局部有暴雨,小时雨强达40至60毫米;23日降水减弱南压,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累计雨量湘东北、湘西、湘东南为50至100毫米,湘东北局部为100至120毫米。气温方面,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下降8至10摄氏度,风力加大。

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防范大风降温的不利影响,及时增添衣物,以防着凉感冒。此外,谷雨时节空气湿度大,人体易受湿邪侵扰,专家建议坚持每天一定的运动量,有助于寒湿排除,饮食以清淡为主,可多吃一些祛湿利水的食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