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节水,万人毅行又出征

2018-04-22 08:0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倡导节水,万人毅行又出征

2018湖南(春季)百公里在长沙开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万余名毅行者将在两天内徒步穿行长株潭

4月21日,浩浩荡荡的毅行队伍行进在路上。    傅聪 李健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今天,2018湖南(春季)百公里在长沙开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0余名毅行者将在两天时间里,以徒步的方式穿行长沙、湘潭、株洲三座城市,完成近100公里的征程,用实际行动呼吁节约用水的环保理念。

此次湖南(春季)百公里以“生命之水、青春之歌”为主题,旨在唤醒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节水意识,号召青少年参与到“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的行动中来,并用徒步行走100公里的方式,表达决心,谱写一曲水资源保护的“青春之歌”。活动从长沙中盈广场出发,在湘潭湖南工程学院休整一晚,终点是株洲市体育中心。

早上7时40分左右,18000余人的队伍穿着印有“生命之水,青春之歌”的宣传T恤,沿着湘江浩浩荡荡自北向南进发。 到下午4时30分左右,毅行者逐步抵达湖南工程学院进行休整。来自娄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大一新生唐国强告诉记者,“刚入大学就一直期待着百公里,今天真正参与进来才深刻感觉到活动的特别意义,既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在进行公益活动,特别棒。”

湖南百公里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1年,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长距离公益毅行活动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穿越三座城市的徒步活动,尤其在湖南省大学生中拥有超高人气。今年的湖南(春季)百公里由湖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指导,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