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将生产高层救火"神器" 灭火有效高度可达100至300米

2018-04-21 10:0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编辑:夏博]
字体:【

常德将生产高层救火“神器”

一发灭火弹可消灭60立方米火源,灭火有效高度可达100至300米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如何扑救?一般的消防车显然不合适。今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206所与常德经开区签署协议,该所授权在常德生产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

该消防车被称为高层救火“神器”,灭火有效高度可达100至300米。据研发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206所负责人介绍,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由探测装置、发射装置以及灭火弹等组成,整车装载24发灭火弹,一发灭火弹可消灭60立方米火源。利用发射技术、目标精确探测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等,通过发射灭火弹的方式,对超高层建筑火灾实施消防救援,突破了常规举高类消防车存在的“够不着”“进不去”“展不开”等局限,填补了国内外的一项空白。当天签约仪式上,206所采用技术授权模式,许可常德经开区一家企业生产、销售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预计年产50台,销售额约4.25亿元,平均每台售价800余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