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2018-04-21 08:08: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乌兰出席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真抓实干,不松懈、不动摇、不停步,狠抓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省委副书记乌兰通报2017年度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省领导向力力、隋忠诚、戴道晋、赖明勇、张健、许凤元,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许达哲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方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要坚定打赢攻坚战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敲重锤、下苦功,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许达哲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正确政绩观,站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将扶贫开发工作与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等统筹起来抓好抓实。

“对待问题你不动真格,责任追究就会动真格。”许达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要聚焦基础工作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能力仍然存在不足、政策落实走样等突出问题,实行靶向攻坚,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逐个制定解决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要举一反三,对一些深层次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研究,提出制度和政策上改进完善的措施,尽快补齐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真正把心思精力放到扶贫开发工作上来。要坚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狠抓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加大对计划摘帽县的支持力度,突出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人口,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乌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完善常态化联点督查机制。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盯紧、盯实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从顶层设计层面提升政策可操作性、可持续性、科学性。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扶贫工作模式,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

会上,省扶贫办汇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举措、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安排情况和省级扶贫考核结果认定情况,省农委汇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起草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