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压实责任加强监管

2018-04-20 21:3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喻玲 皮晓琴] [编辑:潘华]
字体:【

会议现场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喻玲 皮晓琴)今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召开教育系统2018年春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民办学校分管食品安全的负责人,各学区校食品安全专干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该区2018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情况。总体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形势较好,食堂基础设施条件逐步改善,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管理措施不严格、设施设备不完善、操作不规范的问题。会上要求48所被督查学校认真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区食安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根据部署,全区各学校将对照相关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建立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课堂教育,完善中小学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体系;严格落实食堂“四查”制度和监管责任清单制度,加强对食堂加工过程和关键环节的重点监管,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第二阶段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