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 开福区检察院批捕两名涉恶犯罪嫌疑人

2018-04-20 17:2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新祥 胡奕 伍镆]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 (通讯员 谢新祥 胡奕 记者 伍镆)近日,开福区检察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胡某红、胡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据了解,胡某红、胡某二人均系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汉回村人,常年盘踞当地。自2015年起,两人屡次纠集多人对当地民营企业负责人、经营户和施工人员实施敲诈勒索。2018年3月30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移交开福区检察院进行审查逮捕。由于该案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涉案证据材料繁杂。为准确把握案件实事和证据,开福区检察院侦查部门提前介入,对证据进行梳理,引导公安机关进行侦查。在提审犯罪嫌疑人胡某红等人后,承办检察官根据审查情况提请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对案件的关键问题、证据和罪名进行讨论和分析研判。在严格审查和准确把握下,对犯罪嫌疑人胡某红、胡某做出了批准逮捕决定,并及时将案件情况将案件情况向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做了沟通汇报。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开以来,开福区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方案,坚持重拳出击依法从严从快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此案的依法从快批捕,在严厉惩处了“村霸”等黑恶势力的同时,回应了社会公众关切,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开福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31-84496110(全天)

举报信箱:长沙市开福区刘家冲1号长沙市公安局开服分局扫黑办(收)邮编410005

举报邮箱:kfshce@163.com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