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国企“4+3”战略合作 将为衡阳市新增500亿元产值

2018-04-20 09:58:14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唐海强]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唐海强)4月19日上午,衡阳振兴实体经济迎来重大利好消息,省国资委、省属重点企业与衡阳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签署“4+3”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其他协议,涉及前期投资金额6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将新增产值500亿元。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出席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省国资委、省长丰集团、省轻工盐业集团、省黄金集团与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黄金集团控股子公司省稀土集团与白沙洲工业园签订了《稀土高性能铝合金新材料投资合作协议》,湖南新天地保安服务公司与市国资委、市公安局签订了《衡阳市保安公司产权转让协议》,省稀土集团与中核二七二铀业公司签订了《共伴生铀资源(独居石)综合利用合作协议》。

据悉,省国资委与市政府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推动省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做大做优做强,积极推进省属企业投资衡阳,实现衡阳又好又快发展。省国资委将充分利用下属国企在产业、资源、管理、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推我市在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产业和工业经济等方面的大提质和大发展。市政府将以优质的项目和资源、高效的服务、优良的投资环境,开启双方真诚合作、并肩作战、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丛培模指出,这次签约的企业,要抓好项目的开工建设,同时还要深化合作空间,共同打造一批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促进衡阳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要充分发挥省属企业的优势,深化与衡阳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合作,努力开创省属企业、地方政府联动发展的新格局。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衡阳的省属企业,要推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绿色发展、加强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地参与当地的扶贫攻坚、污染防治等民生工程,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树立省属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郑建新指出,省国资委各位领导和各位企业家来衡洽谈签约,进行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夯实我市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基础,对我市振兴实体经济、实施“换道超车”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郑建新表示,我们真诚期待,双方无缝对接,深入沟通,充分发挥彼此优势,早日形成强强联手、合作双赢的生动局面。我们郑重承诺,衡阳市委、市政府一定倍加珍惜合作机遇,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最优备的保障,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早受益。

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美诚,市领导廖炎秋、段志刚、廖健、胡志文、周玉梅、彭玉明,部分省属企业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或座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