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二维码全面“刷新”

2018-04-20 09:12:41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工作人员更换二维码 周小平 摄

岳阳日报讯(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朱宁静)细心的市民发现,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锁止器上的二维码部分已经更换。4月19日开始,市城管局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在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386个站点,上的1.1万个锁止器上,重新张贴具备较强的防水功能的二维码标识。

自2017年7月,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开通扫码租车功能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骑行的需求。截至目前,扫码租车使用总骑行量为61万人次,日均扫码租车骑行量达到2000多人次。但由于受到日晒雨淋的影响,部分二维码贴纸已经变得模糊不清,手机无法识别。而且,部分二维码贴纸受到人为破坏,给市民扫码骑行带来相当不便。据悉,此次重新张贴的二维码标识,加大了贴纸的保护功能,且防水性强。

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也提醒市民,爱护公共自行车设施设备,发现恶意破坏公共自行车设施设备的情况,可拨打0730-8881116进行举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