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城" 株洲读书月20日启幕 400余项活动等你来

2018-04-20 08:54:30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谭筱 严丹] [编辑:金灵]
字体:【

读书1 
历史资料图。

读书2
历史资料图。

株洲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谭筱 通讯员 严丹)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第十一届株洲读书月将于4月20日(明日上午)在神农大剧院正式启动,邀请著名学者、《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之一纪连海作首场讲座。市民可以通过炎帝广场、天虹百货、市规划展览馆、中心广场、文化园以及沿江风光带上的20块城乡电子阅报屏观看启动式同步直播。

让阅读渗入城市“细胞”

全年开展400多项读书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将开展400多项读书活动。其中,主要活动53项,分为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少儿阅读、书香“七进”、讲座诵读、经典品牌、民间阅读、书友分享、数字阅读等八大板块活动,在全市营造读书学习氛围。“七进”单位活动42项,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家庭、农村、军营,向全民倡导读书明礼,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理念。县市区活动85项,内容涉及图书捐赠、主题讲座、经典诵读、文艺展演。

本届株洲读书月的重点任务是“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推进书香系列建设,优化公共阅读服务,推介优质阅读内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今年将集中推出一批“最美书店”“最美读书会”“优秀阅读推广人”“书香之家”,进行表彰宣传,并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的评选,培育和发掘一批全民阅读新典型,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民阅读更好开展。

成绩:株洲阅读满意度全省排名第一

近年来,株洲全民阅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根据《湖南省14个市州城市阅读指数调研报告》,2017年株洲市城市阅读指数总得分为70.46分,在十四个地级市中阅读指数得分排名第二位,仅次于长沙市,这是株洲市连续4年在全省排名第二。数据显示,株洲的阅读满意度得分75.93分,在十四个市州中排名第一,公众对阅读宣传力度满意度、对公共阅读设施满意度和对居民实际阅读行为满意度均得分较高,说明株洲市在营造阅读环境的各个方面均能给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与资源,公众对于自身阅读情况以及政府媒体对阅读的宣传力度相对满意。

据了解,为提高公众对阅读场所和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今年,株洲将首次发布《株洲阅读地图》,详细标注市区内的图书馆及各分馆、24小时智能书屋、特色书店等阅读场所,为市民提供详细的阅读指南。

读书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