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侦支队长胡志国被双开

2018-04-20 09:05:4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经侦支队长胡志国被双开

安排配偶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涉嫌受贿犯罪

潇湘晨报长沙讯 4月19日,记者从长沙市纪委市监委获知消息,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胡志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原副调研员唐雪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胡志国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胡志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安排配偶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伪造身份证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胡志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胡志国违纪所得由市纪委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对胡志国涉嫌违法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并随案移送其涉嫌犯罪取得的财物。

日前,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原副调研员唐雪元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唐雪元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向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赠送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骗取国家资金,涉嫌诈骗犯罪。经长沙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唐雪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唐雪元违纪所得由市纪委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对唐雪元涉嫌违法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并随案移送其涉嫌犯罪取得的财物。

潇湘晨报记者王欢通讯员甘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