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悦读季”世界读书日推荐书单

2018-04-20 08:23: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1-2岁孩子》

荐书人: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 黄步高

推荐理由:世界上有许多事可以等待,可以重来,惟有孩子的成长和教育不可等待,不可重来。你送孩子上各种奥数班、特长班、培优班,却忘了最需要学习的是父母自己。

《艾约堡秘史》

荐书人:湖南文艺出版社特约作家 张炜

推荐理由:他给她起了个外号叫蛹儿,他说这是过去时,她早就变成了一只惹眼的花蝴蝶。很不幸,他在她招摇的时候一眼看到了,真的不幸。

《城南旧事》

荐书人:岳麓书社社长 易言者

推荐理由: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又来了,骆驼队又来了,但是童年一去不返。冬阳底下学骆驼咀嚼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

《我的简史》

荐书人: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 张旭东

推荐理由: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如何艰难,请保持一颗好奇心。你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和你的成功。

《南村传奇》

荐书人: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 胡坚

推荐理由:我也不像现在许多大人一样时刻低头看手机,仿佛在手机里能找到金子。我经常抬起头看天空,鸟儿飞过以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魔毯和扫帚在飞呢。

《小人书大人物:中国连环画大家群英谱》

荐书人:湖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 柳刚永

推荐理由:本书以图文并茂呈现方式,重温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连环画经典,致敬中国连环画艺术发展的奠基人、践行者、推动者,同时也唤醒人们对“小人书”的阅读初心和纯真的童年记忆。

本书已入围“2017中国好书”。


“聆听经典·名家作品聆听与欣赏”丛书(第二辑)

荐书人: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执行董事、党支部书记、总编辑 杨林

推荐理由:从神采飞扬的诗词曲赋里,见铮铮铁骨,凛然正气;见江山如画,如此多娇;见小桥流水,鱼戏莲叶;见东篱采菊,桃之夭夭。

《唐诗宋词解:诗为心声,词乃情物》

荐书人: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馆长 何鹏

推荐理由:作者对经典诗词讲评书似的解读,时间纵横,诗内诗外,赏文析句的同时插科打诨,叙事八卦,是重新再读经典的新趣味。

《影响力》

荐书人: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 蒋俊文

推荐理由:一部洞悉人性的心理学著作。它让读过的人,不轻易掉进盲目服从的陷阱。它使人明智,成为更有影响力的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