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超标使用办公用房一律整改到位

2018-04-19 09:16:5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游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及技术业务用房建设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超标使用办公用房一律整改到位

常德晚报讯(记者 游涛)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近期开展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及技术业务用房建设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相关通知,作了如下要求:

全面暂停项目审批。在严禁申报审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等楼堂馆所项目建设(含新建、扩建、改建、购置)基础上,专项整治期间,全市一律暂停各类技术业务用房项目申报审批(已列入国家规划、有中央专项支持渠道的项目除外)。

全面暂停项目建设。凡属办公用房项目或变相建设、搭车建设的办公用房项目(包括以房地产、写字楼、“政务中心”“市民中心”等名义变相建设的办公用房),一律停止建设;已审批但未开工或已在建的各类技术业务用房项目,凡超规模、超标准、超概算,或建设资金来源违规(包括挪用专项资金、违规举债、集资、摊派、接受赞助或捐赠、施工方垫资、PPP、民间投资、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开发等模式建设)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未按规定的基本建设程序或权限审批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

全面暂停搬迁使用。对已建成未搬迁的办公用房(含变相建设和搭车建设)、各类技术业务用房,一律暂停搬迁。

超标使用办公用房一律整改到位。全市各级各单位对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要迅速进行“回头看”,再次认真清理核查,坚决做到应清尽清、应改尽改。凡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的,要立即着手清理整改。整改应采取“以大换小”“人员调配”“整合办公”等方式为主,严禁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搞变通、走过场、打折扣,严禁采用虚设办公桌、办公室内设休息室、两间办公室一门之隔或一柜之隔等隐性变异方式清理整改,严禁简单进行“工程隔离”,坚决杜绝办公资源闲置和浪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