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总投资105亿元

2018-04-19 08:54:40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婷] [编辑:金灵]
字体:【

2
(4月18日上午,娄底市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图为娄底经开区会场)

微信图片_20180418165047
(娄星区会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四月的娄底,建设如潮,激情似火。4月18日上午,娄底市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总投资105亿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等分别出席。

李荐国出席娄底经开区会场并宣布项目开工竣工。此次娄底经开区共开工4个项目竣工1个项目,投资总额为18.8亿元。4个新开工项目中,鸿跃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云传压电薄膜传感器项目为新建,天浩服饰纺织项目、茵浪足球及体育用品项目为租赁闲置厂房;华欣锂电材料配套用匣钵项目为竣工项目。这5个项目是娄底经开区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第一批成果。

在仪式结束后,李荐国来到新竣工投产的华欣锂电材料配套用匣钵项目考察。该项目由湖南华欣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除了已建成的年产300万只锂电材料配套用匣钵生产线,下一步还将建设匣钵回收利用和年产2万吨高品质原料生产线。李荐国叮嘱企业,投产后要尽快达产达效;要从原材料、产品堆放、安全生产管理、操作规程、企业文化等不同层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做既有里子又有面子的现代化企业。

紧接着,李荐国又来到茵浪足球及体育用品项目察看。看到企业在临时租赁的厂房里试生产,李荐国说,希望早日看到“茵浪”品牌的产品,并要求娄底经开区尽快把厂房的产权问题处置好,让项目早日正式建成投产。

杨懿文出席娄星区会场并宣布项目开工竣工。本次活动中,娄星区有3个项目开工1个项目竣工,既有产业项目,也有民生项目。其中,葛洲坝环嘉再生资源娄星工业集中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湖南利钢50万吨镀锌带及制管为华菱涟钢的上下游产业项目,背街小巷提质改造项目将对城区116条主要小街小巷实施提质改造,3个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0.76亿元。益思迪高端防静电仪器及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为竣工项目,第一期投资1.11亿元,建设有SMT生产线、PTH生产线、模切线、保护膜生产线和模具车间等,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竣工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鸿跃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现场,娄星区、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新化县、万宝新区等6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开工竣工活动。此次开工竣工项目既有科技含量较高的产业项目,也有群众期盼的民生项目。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4个,总投资71.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24.0亿元;社会民生项目4个,总投资6.0亿元;生态环保项目3个,总投资2.7亿元。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在新化县会场;市政协主席姚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在万宝新区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副市长方建荣在冷水江市会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在娄底经开区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梁立坚在涟源市会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副市长李有才在双峰县会场;副市长陈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在娄星区会场参加了集中开工竣工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