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遗失巨款 保洁员拾金不昧

2018-04-18 16:01: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刘芳瑗 记者 颜石敦)“那天多亏了那位阿姨,不然我家的损失就大了。”4月13日,郴州市小伙子刘康智向记者讲述了该市政务中心保洁员谢爱梅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

4月11日上午,刘康智和父亲带着装有10万元现金的塑料袋,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3楼办理二手房购置手续。当刘康智和父亲前往公证处签字时,粗心大意把塑料袋遗落在等候区的椅子下。等刘康智和父亲返回时,发现塑料袋不见了,父子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刘康智打算报警时,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和保洁员谢爱梅找到了他们,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核实失主身份后,把装有10万元现金的塑料袋还给了他们。

原来,当天上午,谢爱梅在政务中心3楼办事大厅等候区打扫卫生,发现椅子下有一塑料袋,里面装着一个大信封。她随即报告了政务中心物业经理李春华,两人打开信封一看吓了一跳:里面是一沓沓现金,经清点足足有10万元。谢爱梅和李春华立即把这笔巨款交给了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