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博会前瞻: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2018-04-18 08:38: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距离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还有30天。4月17日,矿博会筹委会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计划在全市招募500名志愿者,及200组亲子志愿团为矿博会服务。

据了解,矿博会志愿服务所称的志愿者是指在矿博会举办全程以自愿为原则,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在矿博会志愿服务行动体系内,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大会的志愿者。

与往届志愿服务不同,本届将增加社会志愿者、机关志愿者、亲子志愿团、好人志愿者,体现志愿服务的全民性、矿博会的感染力。

同时,在所招募的志愿者中,还分专业志愿者和非专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主要面向全市各高职院校(含民办)进行招募,其中包括外语系专业学生志愿者80名,经管系专业学生志愿者10名,普通学生志愿者80名。

非专业志愿者则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大会组委会将通过委托授权等形式,以互联网报名、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直接接收个人报名申请,同时接收社区、社团、企事业单位等集体报名申请。当中包括全程服务社会志愿者130名,周末机关志愿者200名,周末亲子志愿团200组。

被招募的志愿者需要充分了解、熟练掌握参会嘉宾基本情况、注意事项,并根据会展活动期间的郴州的天气情况、节庆习俗、饮食习惯、人文特点在志愿服务中与接待嘉宾实时互动,通过志愿小窗口、展现郴州大精彩。

“我们将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好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郴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雷纯勇表示,志愿者就是一个窗口,我们将通过这个窗口展现出郴州人民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面貌,为这次矿博会的圆满成功做出积极贡献。

全国道德模范首嫣嫣将第三次参加矿博会志愿服务,她说:“我们将用脸上灿烂的笑容,让所有来参观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矿博会志愿报名联络方式:

1.线上报名请关注“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公众微信平台,下载报名表格手工填写后,上传至ngo0735@163.com。

2.现场报名请至郴志联办公室(五岭广场天一名邸22楼)。

3.学生报名或单位集体报名请与本学校或单位的团委、创建办联系。

(罗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