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厅干进修班专题调研我省创新发展

2018-04-17 20:1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党校厅干进修班学员参观调研我省创新发展 田超 摄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卢小伟)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是新时代蓬勃向前的不竭动力。正在开班中的湖南省委党校2018年上学期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今起围绕创新发展进行为期三天半的专题研究教学。

4月17日,全体学员走出党校课堂,走进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和长沙高新区,现场感受企业活力和创新魅力,纷纷为新湖南的发展点赞喝彩。

在雨花经开区比亚迪汽车公司厂区内,学员们围着一辆纯电动大巴的底盘件,抛出一连串问题:“充一次电要多少小时?”“充一次电可以跑多长时间?”“电池寿命有多久?”得知这辆大巴是全球首款纯电动大巴,性能优越,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也来参观过时,队伍里发出一声声惊叹。

创新需要思维火花,也离不开落地扶持。位于雨花经开区的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即为推动创新发展而打造的湖南省首个设计创新集群项目。

在这里,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让学员们领略了科技和设计的神奇——智能冲奶机,8秒钟可把奶粉配好、冲好;骨传导蓝牙耳机,音质更清晰,可同时连接两部手机;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浴缸,维护了老年生活的方便、体面和尊严;还有智能晚安灯、快速烤面包机……

“创新设计,一方面让生活变得更智能方便,一方面可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讲解员的解读,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

“我看这里可以命名为头脑风暴城,进来之后,可以不断地想象,不断地创新!”一位学员的提议,引来一片会心的笑声。

在下午的参观中,长沙高新区里取得的创新技术和产业发展成就,也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良久,认真观看、仔细听讲,记录、交流、思考着长沙乃至湖南的创新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湖南省也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一位学员向记者表示,“开展专题研究教学,可以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创新引领战略对当前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的重要意义,加深学员对创新引领战略的理解。”

17日的研究教学结束后,18日,进修班全体学员将前往株洲“动力谷”、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县综合执法局和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地,继续展开专题学习调研。20日上午,进修班将组织座谈会和班级交流,专题研究教学总结,形成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湖南科技强省建设献计出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