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不设保护层致业主地毯被烫坏 施工方:烟头不是我扔的

2018-04-17 11:04:1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茜]
字体:【
前日,陈先生前往装修现场发现,地毯、瓷砖上并未铺设保护层,还摆放着不少施工工具、材料,地毯上有不少带灰的脚印。 受访者供图

前日,陈先生前往装修现场发现,地毯、瓷砖上并未铺设保护层,还摆放着不少施工工具、材料,地毯上有不少带灰的脚印。 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聂映荣

“怎么也没想到,正规的装修公司也会如此野蛮施工!”昨日,陈先生向晚报帮帮团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糟心事。今年春节前夕,他的公司在岳麓区购买了一处办公场地,并委托湖北德森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以下简称“德森装饰长沙分公司”)进行装修。前日,他去查看装修现场,眼前的一幕让他气愤不已——已经铺好的瓷砖、地毯未覆盖保护层,装修人员在上面直接摆放各种杂物,到处是灰尘、施工残渣,地毯甚至被烟头烫出了坑。该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将进行整改,并对损坏部分进行更换。

客户投诉 装修人员未铺设保护层,野蛮施工

陈先生说,今年春节前,他通过售楼员认识了德森装饰长沙分公司的一位梁姓业务员,随后与该公司签订装修合同,交付了相关装修费用,“当时找正规装修公司,就是想把装修搞好一点,自己也放心点。”

但事后,陈先生不但没放心,反而糟心。他说,一个多月前,他前往装修现场查看,发现地面已铺设的瓷砖上方并未覆盖保护层,装修人员直接在瓷砖上搅拌水泥浆,并拖拽工具。事后,他要求对方整改。

前日,陈先生再次前去查看,没想到地面瓷砖上不但没贴保护层,还堆放了大量金属材质的装修材料、施工工具、油漆桶等物品,且到处是灰尘、施工残渣、涂料污渍。

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会议室及办公大厅已铺设的布料地毯也未覆盖任何保护层。陈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及视频显示,该处地毯上摆放着施工用的简易木桌、涂料桶,部分区域还散落着施工残渣,地毯上带灰的脚印极为显眼。此外,会议室的地毯疑似被烟头烫出了多个坑。

“这样施工太野蛮了。”陈先生说,装修人员完全不顾及客户的装修成品是否完好,更不顾及施工规范与职业道德。事后,他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梁姓业务员,对方称自己将赶至现场,但陈先生并未等到此人。随后,他又拨打该公司服务电话,也无人接听。

项目经理 烫坏地毯的烟头是其他公司人员所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装修现场,发现确实存在地毯被烫坏等情况。此时,装修人员已将大部分装修材料、工具移走,并正在瓷砖及地毯上铺设带有该公司标志的塑料保护膜。

“我们正在进行整改。”负责该处装修工程的项目经理林先生称,他们此前本来在瓷砖上铺设了保护层,由于施工接近尾声,他们才将保护层撕掉。他说:“瓷砖本身带有一层保护膜,上面摆放东西,不会刮坏。”但是,记者在门口的地面瓷砖上发现了刮痕。

针对地毯未铺设保护层的情况,林先生称,地毯是4月14日铺装的,第二天有关人员前来安装消防喷淋头,直接踩在地毯上,还把施工用的桌子等物品摆在该处,“烟头也是他们丢的。”

不过,林先生坦承,按照公司的施工规范要求,他们必须在瓷砖和地毯上覆盖保护层,“我们确实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装修公司

将整改并更换损坏部分,处罚相关人员

事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德森装饰长沙分公司,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先生称,按照公司规定,现场施工必须要在瓷砖和地毯上铺设专用的保护层。在施工前期,他们接到过客户的类似反映,并已要求装修人员进行过整改。

“这次接到情况反映后,公司已经要求项目经理进行整改了。”朱先生承认,在保护措施上,他们确实未做到位,对于消防公司人员在地毯上施工之事,他们的管理和协调工作也没有做到位。

朱先生称,接下来,他们会要求项目经理落实好相关保护措施,对损坏的部分无条件更换。另外,公司还将对项目经理进行个人处罚,并与客户充分沟通。

行业建议

客户可要求整改或索赔,维护权益

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陈子力介绍,《长沙市城市房屋装饰装修管理条例》规定,房屋装饰装修必须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施工,不得偷工减料、粗制滥造。另外,装修企业内部一般也要有操作规程,明确要求施工过程中做好半成品、成品的保护,防止污染和损坏,如地面瓷砖、地毯要铺设保护膜,甚至要将地毯铺设作为最后施工项目,铺设之后,装修人员不得再踩踏。

“客户如果发现装修人员不按规定操作或成品有损坏,可以要求装修企业整改、赔偿或返工更换。”陈子力称,若装修企业不整改,客户可以向房产行政管理部门反映,也可以依法提起诉讼,维护自身权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