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梅溪湖片区首添校企合作击剑馆

2018-04-17 09:46: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 长沙梅溪湖片区首家校企合作办学的击剑馆——岳麓区实验小学·岳麓实验击剑馆于15日正式挂牌启用。启动仪式现场,前奥运冠军、中国女子重剑名将李娜为到场的“小剑客”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长沙,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开始选择击剑项目作为兴趣拓展。据了解,从北辰击剑馆到明德天心击剑馆,再到明德华兴击剑馆、师大滨江击剑馆、博才洋湖击剑馆、岳麓实验击剑馆,为校园击剑馆提供专业师资与技术支持的振翔击剑俱乐部,与长沙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

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校长吴静表示,击剑项目通过学校与社会企业的资源整合,减免了学校缺乏专业教师的困扰,培养了学生们对击剑运动的爱好,锻炼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是学校关于体育青训结合教育理念的创新特色素质教育模式的试点工作的良好开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