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北辰三角洲涉嫌捂盘惜售被查处

2018-04-17 09:40:0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期,长沙市组织了由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公安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7部门联合实施的专项整治行动。4月16日是联合行动的第一天,当天长沙市相关部门展开了查处行动。

当天上午,多部门执法人员随机抽查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的房地产销售楼盘和房地产经纪机构。

执法人员在长沙北辰三角洲项目发现,该项目形象进度达到申请预售许可证条件的房源有2199套,未一次性或将尽可能多的房源申请预售许可,存在惜售嫌疑;现场针对刚需客户群体的承诺公示不明显不规范;2018年在建工程抵押的8套房源解封后,未及时重新询价对外公示和公开出售;车库(位)价目表需进一步完善。

随后,在中环地产北辰三角洲门店,执法人员发现门店现场未能提供房屋经纪机构备案证、公示房源的委托协议及经纪人员从业资格证书、门店经营业务台账,门店信息与营业执照不符等问题。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已下达了执法约谈“工作联系函”和“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限期停业整改。

执法组成员在湘江壹号与绿地北外滩抽查时,发现了“定购协议未按三个类别(一次性付款、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明确付款方式;车库(位)价目表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在新梦想江山帝景门店,抽检结果是该门店无法提供房源委托书、业务台账记录不完整、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不符以及未做公积金业务等。

4月16日—5月16日,长沙七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潇湘晨报记者刘李实习生兰叶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