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校来长沙与学生面对面 19所高等教育机构集中接受咨询

2018-04-17 09:38:3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坐在塞纳河畔,捧上一杯咖啡一本书,悠闲地度过一个下午,这样的法式生活令人向往。4月16日上午,法国高校春季见面会长沙站举行,19所法国高等教育机构集中接受咨询。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6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是全球第四大留学生接待国、非英语国家第一大留学生接待国。在赴法国留学的国际潮流中,每年有超过1.1万名中国学生去法国留学,目前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人数近4万人。

这次来长沙的19所法国教育机构中,包括1所公立综合性大学、15所高等商学院、3所专业院校。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表示,去法国留学最大的优势就是成本低。“在法国,中国学生可以享受法国学生的同等待遇,基本上所有公立大学都是免费的。而且在法国硕士毕业以后,如果没有马上找到工作,签证可以给出一年的时间让学生找工作。”

如果要申请法国的硕士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呢?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署合作专员李惟晟说,除了高考成绩、本科成绩以及法语水平这些基本要求外,如果学生在中国期间有相关社会经验,对申请法国院校帮助很大。同时,还希望学生有成熟的学习计划和对未来的规划,而且学习计划和以后的职业规划必须要有一定的联系,“法国院校对这两份材料也非常看重”。

潇湘晨报记者杨杰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