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工商局:警惕教育培训"一次性包过"等虚假宣传

2018-04-17 09:35: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蓉]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市工商局发布教育培训消费预警

警惕“一次性包过”等虚假宣传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 今天,长沙市工商局发布关于教育培训的消费预警。

该局表示,通过总结分析近年来关于教育培训的投诉热点后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培训机构无证无照经营、收费后跑路、师资力量稀缺、学生课时未能按时学完等情况。

根据上述情况,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培训机构前,首先了解清楚自己或者孩子的兴趣爱好,报名补习班的目的,不要盲目跟风;在定好方向后,应选择有办学资质的合法培训学校,并考察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以及硬件设施是否达到自己的期望,及时了解授课内容及方向。应尤其警惕以“一次性包过”、“高效押题”、“绝密内部资料共享”、“高速提分”等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的教育培训机构;在签订合同时,消费者一定要对收费项目、课时安排以及出现问题如何退费等情况进一步明确。如果双方发生合同纠纷,消费者可凭借手中的合同、发票等证据材料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举报或向法院提起诉讼,挽回损失。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朱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