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5月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2018-04-17 09:17:0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骆诗平 唐嘉]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骆诗平 唐嘉)4月16日,记者从市就业处获悉,市创业担保贷款将从今年5月份起对部分政策进行调整,除原规定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外,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也纳入支持范围。

调整后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贷款对象范围更广,贷款申请条件进一步降低,担保和贴息要求进一步放宽。除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也纳入支持范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贷款记录的要求调整为: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对已享受财政部门贴息支持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可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形式支持。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国家为解决个人和小微企业自有创业资金不足而提供的一项促进创业的优惠政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可提供最高额度50万元的贷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合理确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给予50%贴息。今年我市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亿元,以创业带动就业,打造一批就业服务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