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新政实施一年 株洲新区专技人才引进量超去5年总量

2018-04-17 08:59:45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春娇 徐洋] [编辑:金灵]
字体:【

11
▲ 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一角。(资料图)

株洲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罗春娇 通讯员 徐洋)去年4月19日,株洲新区(株洲高新区、株洲市天元区)出台了《关于鼓励引进培育“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的实施意见》。记者从该区人才办了解到,人才新政实施一年以来,吸引了2000余名优秀人才,其中,专业技术人才超过200名,一年的引进量超过了过去5年的总量。

据统计,自新政实施以来已经有2000余名优秀人才通过知晓新区人才新政后,选择了新区,留在了新区。这些优秀人才中,本科学历人才数量最多,研究生、博士,高级技师等高层次人才占比也不少,估测超过20%。专业技术人才也为历年来最高,超过200名,一年的引进量超过了过去5年的总量。就在3月底,罗安院士工作站成功落户麦格米特公司,截止目前新区累计院士工作站达14家,高精尖产业人才聚集效果显著。

根据人才引进相关规定,新引进的的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人才到株洲新区创新创业,工作满一年且已在区内缴纳社保的国内外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分别可享受每月1500元、1000元生活补贴。如果来区创办、领办企业,在企业内担任高级管理职务且持股不低于10%的,还可申报高层次人才,可对应享受100万到10万元不等的创新创业资金补贴,还可对应享受60万到1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