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博物馆举行汉唐女性特展 你是我们寻找的汉服丽人吗?

2018-04-17 09:00:5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从古到今,文人墨客笔下的女性之美各具千秋。4月21日,长沙博物馆举行“环肥燕瘦——汉唐长安丽人行”特展,通过108件(套)珍贵文物,再见“长安丽人”的身影。4月20日晚,长沙博物馆将为此次展览举办“丽人之夜”专场活动。届时,由该馆和潇湘晨报、ZAKER潇湘共同打造的中国首档文博类网络视频直播栏目“湘城博物”,将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此次展览由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物局主办,长沙博物馆、西安博物院承办,以汉唐时期女性服饰、妆容、乐舞、游猎等重要的生活内容为主线,以精美的陶俑及金银器、玉器等为亮点,以丰富的图片及诗词为辅助,让观众了解汉唐时期长安女性的生活。

“环肥燕瘦——汉唐长安丽人行”的展出时间是4月21日至7月22日(逢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市民可在滨江文化园景观塔票务处凭有效证件取票,可提前关注长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官方网站实名预约。

4月20日晚,长沙博物馆将举行“丽人之夜”专场活动,“湘城博物”将对此进行现场直播。直播将以长沙博物馆基本陈列、临时展览和教育活动为主体,以博物馆展厅及活动现场为场景,通过与专家、策展人的对话以及展厅现场的拍摄,揭秘展览内容,推介重点展品,让观众在实时的画面中走进趣味横生的文博生活。作为中国首档文博类网络视频直播节目,“湘城博物”将搭建博物馆与观众之间的沟通平台,推广博物馆文化,普及文博常识。

为了让更多汉服爱好者近距离感受汉唐丽人之美,潇湘晨报特别联合长沙博物馆,开启一场“长安丽人大招募”。只要你爱好汉服,即日起可拨打电话0731-85571188报名,就有机会穿上锦瑟衣庄、云裳阁等汉服大牌匠心制作的精美汉服。同时,“湘城博物”栏目还将从报名者中遴选一位“绝世丽人”,成为当晚直播栏目的出镜主持人。

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