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专家学者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8-04-17 08:2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李汶玥 张星雨] [编辑:夏博]
字体:【

岳阳专家学者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李汶玥 张星雨

莺飞草长,书香芬芳。4月13日,岳阳市新华书店4楼国学讲堂群贤毕至,余三定、段华等10多位当地知名学者、专家,共同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近200位读书爱好者听得津津有味。

当天,由岳阳市社科联和市新华书店主办、市读书学会协办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如期举行。“知青岁月是一支难忘的歌。”岳阳市社科联主席、研究员魏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新华书店总经理陈胤夫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反响热烈,岳阳市已销售2万多册。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确实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

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迸发。同有5年知青岁月的岳阳市文联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余三定深知其中滋味:“半饥半饱,满是艰辛,却仍充满了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一字一句,七日研读。”著名作家段华真情告白,“这是一部不能一目十行的书。每每看到深处,我总是忍不住哽咽,乃至大哭。”书友李园平深受启发:“智者见智是因为用心的程度和思考的角度不同,站在不同的层次可以提出不同的看法与心得,故来此交流。”

悠扬的音乐缓缓飘起来。活动现场,岳阳市广播电视台知名播音员骆志毅、方琳的声音或低沉或高昂,或激越或舒缓。他们情感真挚的朗诵,让人走近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在场听众有人不自觉点头,有人眼里泛光,掌声次第响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