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龙献文:宣讲到茶园 学采两不误

2018-04-17 08:1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元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元崇)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的万亩有机茶园绿意盎然,连日来,采茶的茶农忙得不亦乐乎。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牛角山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来到茶园,向茶农双语宣讲“两会”精神。

“学习、采茶两不耽误。”龙献文说,自从3月21日晚回到家中,他已经在自治州、县里和镇里开展过6次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龙献文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让村里几位年长者能听明白,龙献文除了讲平时的“西南官话”外,不时用苗语“翻译”一遍。

“宛若巨龙的高速、层层叠叠的青山、水绕青山山绕水的生态,就是我们乡村振兴的资本。”龙献文结合村里实际阐释起了乡村振兴战略。

“龙书记,你说我们村里的青山绿水最适合种茶叶,我们要守住这里的金山银山。那我们怎么样做大做强茶叶产业?”有茶农抛出了问题。

龙献文当场表态,在目前“公司+合作社+农民”基础上,配套“科技种植+文化包装+销售平台”,研发各种产品,让家家户户都有产业。

“我们牛角山村在自治州率先脱了贫,也要在乡村振兴中走在自治州的前列。大家有没有信心?”龙献文问。

村民们齐声应答:“有!”

“把全国‘两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龙献文的宣讲,赢得了乡亲们的点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