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公告

2018-04-17 07:10: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现将我省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二、考试方式、科目、范围及时间

(一)考试方式: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

(二)考试科目:

1、专业阶段考试: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2、综合阶段考试: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三)考试范围:在财政部考委会发布的2018年《考试大纲》中确定。

(四)考试时间:

综合阶段:2018年8月25日;专业阶段: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

三、报名办法

考生在中注协网站(www.cicpa.org.cn)进行网上报名,均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交费截止时间为4月28日20:00。

报名和现场资格审核要求详见省注协网站(www.hnicpa.org)《报名简章》。

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4月2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