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长沙演唱会四张票只有三个座位?其中一座竟"查无此号"

2018-04-16 18:47:1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邹佳维] [编辑:潘华]
字体:【

4 月 15 日,有网友在 " 长沙头条 " 上爆料,自己虽然去观看了 4 月 14 日的五月天演唱会,却遇到了一件令人 " 匪夷所思 " 的事。

4 月 14 日和 15 日,2018 五月天世界巡回演唱会长沙站在贺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与其他尽兴的五迷不同的是,邓小姐和她的三个朋友听得相当不舒服。因为,她们虽然有四张票,却只有三个座位。

1 月 28 日,邓小姐与朋友四人早早地抢到了 4 张五月天演唱会门票,位置在东楼 7 区 9 排 66 号到 69 号。每张 355 元,共计 1420 元。让她们万万们想到的是,其中一张票竟是 " 幽灵票 "。

4 月 14 日,演唱会开场前,4 人来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不管怎么数都只有 3 个座位。原来东楼 7 区 9 排 65 号座位的下一个直接跳到了 67 号,66 号座位就这样 " 消失 " 了。

4 人找来现场安保人员解决问题。" 开始他(保安)让我们先坐 65 号,但是 65 号来人了之后又让我们让。" 眼看着离开唱越来越近,座位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无奈之下她们只好站起来听歌。然而站起来会影响后面的观众,安保人员又让她们坐下 ……

无奈之下,4 个人只好勉强挤在 3 个座位上。" 我们四个都不算很瘦,一前一后挤着,屁股疼。" 整场演唱会,一行四人沉浸在 "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 和 " 生怕挤到旁人 " 的别扭中。

为什么一个座位会凭空 " 消失 "?4 月 16 日,潇湘晨报记者向场地所有者贺龙体育中心、主办方湖南省演出公司和售票方大麦网分别核实了此事。

湖南省演出公司一名谢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贺龙体育中心共有 3 个位置出现了类似状况。" 这个场地之前整改过一次。" 谢姓负责人推测,之所以那个会 " 消失 ",可能是该座位上会安装例如监控、摄像机位之类的装置,整改之后可能会有现场位置的变动,之前被作为特殊用途的座位应该就是在这个过程中 " 消失 " 的。

主办方根据贺龙体育中心给出的场地电子版图来制作票务。而现场有一万余个座位,很难进行现场一一核实,所以导致了 " 幽灵座位 " 的诞生。

贺龙体育中心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场内的每一个座位都有编号," 这个位置是破损了或者是被拆掉了,我们都会有记录 "。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核实,确实不存在东楼 7 区 9 排 66 号。她表示," 如果没有这个座位是不应出票的。" 观众可以要求退款。

记者从大麦网长沙站一名工作人员处获悉,大麦网官方微博已经看到了邓小姐一行人的爆料," 可能因为座位太多了,没有检查到。" 目前主办方已经跟大麦网方面交涉,正在联系没有座位的观众,给他们办理退款。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邹佳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