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密室育秧10多万亩

2018-04-16 16:37: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赫山区密室育秧10多万亩

清明谷雨季 浸种育秧忙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夏艳辉 记者 杨军)清明谷雨两相连,浸种耕田莫迟延。4月12日,记者在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湖南中亿农业公司看到,一盘盘已长出两叶一心的秧苗正在运往稻田,进行机械化插秧。公司负责人彭卫锋说,他们公司今年密室育秧中心育出的秧苗,能插1万多亩稻田。

据了解,今年赫山区中亿农业、惠民种业等4家密室育秧中心,共为10.5万亩农田提供集中育秧服务,占全区水稻春耕面积20%。密室育秧即采用“水稻机插秧密室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技术”,把原来在田间或大棚内完成的浸种、催芽、播种、出苗等育秧过程,改用工厂化、自动化方式完成。恒温恒湿,种子发芽率高。赫山区农业局粮油站站长谭卫建告诉记者,密室育苗相比传统大田育秧催芽,时间至少节省两天半,育秧总成本节省20%以上。在赫山区龙光桥街道惠民种业专业合作社育秧中心,浸种池、消毒池、吊车、秧盘传送带等设施一应俱全。周围90%的农户选择到这里催芽育秧。

今日热点
焦点图